close

 

說道廣島,有不少人除了原子彈就馬上想到宮島。

嗯...既然這次旅行都來到了廣島,阿冠自然不會放過位日本三景之一─宮島。

這個地方對阿冠來搓還真的是頗有緣分的,因為早在20幾年前我阿公就已經去過這裡,再來就是我媽跟我弟。

現在終於輪到我了,哈哈!!!!

由於我是從廣島出發的,大概說明一下路線吧!

交通方式:

廣島車站出發→JR山陽本線往前往宮島口車站( 約20-30分,車票錢我忘了因為我用ICOCA刷的)→出車站後有指標顯示渡輪口方向。

船票: 300日圓/大人 150日圓/小孩  所需時間約15分。

_MG_6931_MG_6932_MG_6938  

 

這邊有一點要注意,如果是購買新版的JR關西周遊券在宮島口渡船口一定要選JR的船,這裡的渡船有兩艘。一艘市JR公司的另一艘不知道是哪一間公司的。(我是搭JR的)

有周遊券的朋友只要在JR購票處出示周遊券給票務人員即可。

 

_MG_6940_MG_6941  

嗯...不愧是冬天的日本,雖然廣島白天的氣溫有7-8度,不過海風吹過來還是會讓人想要縮起脖子。

不過這種在冷天氣吹著海風的機會可不是很常有低...

很快,阿冠便看到嚴島神社的水上鳥居。

_MG_6944  

雖然今天是周五,不過大景點就是不一樣,即使是平日依然湧進不少人。

一路上也可以看到野生的鹿,與其說野生不如說他是半野生的鹿。而且似乎有過太爽的跡象。

 IMG_2365IMG_2366  

 ↑ 這些過太爽的鹿除了會跟店家要東西外,還會「搶奪」手上拿著紙張的遊客。阿冠手上的門票票根也被他們吃掉了一角。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嚴島神社,這座神社是蓋在海邊,過去曾因為嚴島海中摧毀過一次,現在的神社是後來又重新復原的。

即便是復原的,但在面對這雄偉的古蹟面前仍不失他那身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色彩。

_MG_6998.JPG _MG_7002.JPG _MG_7009.JPG _MG_7017.JPG _MG_7050.JPG  

 

阿冠去的時間是平日,但是觀光客仍絡繹不絕。

從嚴島神社往回看便是廣島市區,兩邊景色讓人覺得這似乎不是在同一個世界。

順道提一下,由於潮汐是每六個小時交替一次(漲退潮),所以如果想要目睹退潮時的神社,建議事先前往氣象廳查詢當日的潮汐時刻。

很快地,阿冠便逛完了神社,前往神社後面的大聖寺以及瀰山。由於前兩天在尾道有操到,所以阿冠傾向在今天讓自己輕鬆一點,不過,事情往往不盡人意!

_MG_7060.JPG _MG_7087.JPG _MG_7099.JPG  

 

 大聖寺,從宮島碼頭出發不過15-20分鐘步行時間,不過對於前兩天都在爬坂道阿冠來說還挺辛苦的。

大聖寺內供奉著除了七福神、一願大師以及其他神明,來到此地的日本觀光客都會在這裡求事業、婚姻、生產、還有姻緣。

嗯...看來一願大師就某方面來說是一個功能強大的神明,管轄業務眾多且繁雜!哈!

_MG_7078.JPG _MG_7081.JPG  

_MG_7082  

↑ 看!滿滿的願望

 

_MG_7112.JPG   

↑ 前往瀰山路上還遇到一位正在寫生的老先生。

_MG_7124.JPG  

↑ 紅葉谷公園一景,畢竟現在沒楓葉可拍,所以只好拍這個。

 

離開了大聖寺,接下來阿冠便開始漫步起來,往沒有紅葉的紅葉谷公園走去(季節不對),再來就往彌山出發啦。

 

瀰山雖然不高,但是他是宮島的第一高峰。從上面的展望台將整個廣島市的市容以及附近幾個島嶼盡收眼底,是個絕佳的地點。

 

由於瀰山登山道從山下到山上至少要爬1個小時,對於這幾天累積不少疲憊的阿冠來說是有些吃力。最後...阿冠選擇搭登山纜車上山(笑)

 

_MG_7128.JPG _MG_7133.JPG  

↑ 纜車費用: 單程 1000日幣,來回1800日幣。

  纜車有兩段,第一段是隨時可以搭乘,第二段是每15分鐘一個班次。

 

原本以為搭纜車就可以直接攻頂的我,再看到瀰山山頂還要30分鐘的訊息時差點崩潰。天啊! 這個瀰山不是沒有很高嗎...?怎麼會這麼多路要走。

不過既然來了,就把它走完吧~

_MG_7135.JPG _MG_7159.JPG  

↑ 前往瀰山山頂的路上隨手拍。如果天氣是晴朗無霧的話相信會是很漂亮的一張照片。

 

一個人自助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會有更高的機會去認識當地人,抑或是跟同樣獨自自助旅行的人做朋友。

就在前往山頂的路上阿冠遇到了一位來自東京的由子小姐,並跟他一道走完今天的宮島之旅。

一路上,因為有由子小姐的陪伴讓阿冠可以暫時遺忘爬山對我那已經疲憊不堪的雙腳所造成的不適。(哈!沒辦法~難得可以有一場與櫻花妹的邂逅,怎能輕易放過呢!?)

_MG_7182.JPG

↑ 從瀰山山頂拍攝纜車站一景

_MG_7189.JPG  

↑ 這裡就是瀰山山頂的展望台

在聊天的過程中從由子口中得知廣島觀光協會有出版一種針對宮島的一日券,費用2800。

單日內可搭乘交通船(來回)+ 嚴島神社門票+ 瀰山登山纜車(來回)。

這是一張非常划算的方案,可惜阿冠沒有做足功課,所以多花不少錢。

────────────────────────────────────────────

 時間到了下午四點

潮汐漸退

嚴島神社的大鳥居完全顯在我們眼前

_MG_7244  

望著這個有百年歷史的大鳥居

心想:嗯,果然是值得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

最後在離開宮島之前,阿冠要求跟這位由子美眉合照(嘿嘿)

IMG_2420.JPG  

這種偶遇真的是一個難忘的回憶,另外也多虧他的日文,讓我可以在商店街吃到楓葉餅(其實就是向我們車輪餅的油炸版)

 

坐船回到宮島口渡口(已離開宮島)

我便開始尋找起「牡蠣」

冬天宮島這裡盛產肥美又鮮甜的牡蠣,計畫來此地的人一定要把握機會。

不過可能是因為平日的關係,周遭有賣牡蠣的店面都在下午五點時收得差不多了

唉,果然是鄉下!

東找西找,計畫中的三間店全都沒開。

就當阿冠想自暴自棄時,找到了這一間

_MG_7263.JPG _MG_7268.JPG  

位於宮島口車站斜對面(車站出去過第一個十字路口右手邊)的一間店面,進去的時候剛好剛開始營業。

老闆人很熱情,會說一點英文(觀光區嘛~!)

基本上溝通沒有問題!

於是阿冠就用簡單的英文搭配比手畫腳完成了點餐,途中跟老闆的媽媽對話更是完全比手畫腳。

讓阿冠再次體認到「雙手萬能」呀

IMG_2427.JPG IMG_2429.JPG IMG_2430.JPG IMG_2432.JPG  

四個牡蠣1050日幣,肉質鮮甜,完全不需要檸檬去除腥味或是提味,吃完還有一種回甘的感覺。WOW~好好吃喔!!

打這篇文章時又讓我想起那份美味!

既然來到海邊,當然免不了生魚片還有廣島縣當地的麥酒(麥燒酒)

我覺得日本雖然物價高,但是海鮮卻是便宜(跟美國一樣)

不要看一份價格800日幣,光看它的厚度以及新鮮度就真的覺得其實算是賺到了

熱情的老闆看到阿冠有在玩相機,變和阿冠聊起攝影。

最後又請我喝了一大杯麥酒

總共喝了兩大杯的阿冠在回程的電車上還有點暈>"<

老闆您太熱情了!!!

───────────────────────────────────────────────────────────────

這幾天的廣島行告訴我,廣島真的比想像中有趣的多。

害我現在又在想何時要再造訪大和民族的土地,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