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趟出差已經是8月的事情了,到現在才心血來潮想寫。

其實主要是前幾天被女友激到,說我怎麼不多更新幾篇文章,一下子她就看完了...blablabla

不甘被這樣說的同時也覺得我也該補一補之前的文章,畢竟很多遊記還沒寫上來前都是被我放在手機的「記事本」裡。

趁我還沒忘記它們的存在時趕快「提取」並「存放」在這個時時被我還有被偶爾瀏覽到我blog 個人注意到。

 

好了~嘮叨完了,本日文章結束,阿~!不是~是以下開始進入正題。

此次行程匆促,周三下午才收到客戶通知希望下周一去客戶的公司開會討論市場策略以及跑一些關鍵客戶。

匆匆訂完飛機跟飯店,週六晚上就殺去以色列了。

 

繼埃及以及阿聯後,這個猶太國家是阿冠出差的第三個中東國家。

本次搭乘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堡轉機。時間不算好,但差強人意。(轉機要等6-8小時)

據說(我未查證),土航有提供市區觀光5-8小時的服務,要不要付費我不清楚。基本上就是提供給在伊斯坦堡機場轉機的旅客一個機會去伊斯坦堡市區旅遊體驗一下。

不過由於等待轉機的時間都是半夜...就算是真的的有這個服務,阿冠估計也是玩不到

 

拜訪聖城耶路撒冷是這次出差的第二天下午的行程,本來是在聖城區外的公司做key account 客戶拜訪。

拜訪完之後,我的客戶臨時起意說要帶我去耶路撒冷逛逛。因此車頭一掉立馬驅車前往「聖城區」

 

(基本上耶路撒冷的建築顏色都是這個顏色,在這裡連現代化的辦公大樓都是用這種顏色的石頭蓋起來的。當地人稱為「耶路撒冷石」)

 

進入聖城,通過檢查哨後,映入眼簾的就是耶路撒冷聖城區的城牆。

電影「王者天下」的三教聖城如今就在眼前,這種感覺是何其興奮!!!

(因為是三教聖城,所以在這裡你可以看到猶太教、基督教、還有伊斯蘭教的宗教建築,上圖就是伊斯蘭教的清真寺塔樓)

車子停好後我們步行進入聖城區。

(拿旁邊的人對照一下就知道這座城牆到底有多高....,即使是平日下午,這裡的觀光客仍然是絡繹不絕)

 

這張是前往西牆的路上,會穿過市集,從這裡就可以看到滿滿的觀光客。客戶提醒,從這裡開始要小心自己的錢包。

恩...此話不假,台灣治安太好,所以出國旅行的台灣遊客往往警覺性不夠,最後都成為偷兒的眼中的肥羊。

這張是在市集的中間的某一條小巷子拍的,是不是很有中東風情的味道?

與現代化的特拉維夫(Tel Aviv)不同,這裡人穿著都比較傳統,頭上都會帶著 Kipa 。有些人甚至會留著長鬢角。

 

穿過人群,通過檢查哨後,阿冠終於來到了西牆!!!!

然後就是滿滿的人....恩,不愧是千年古蹟,千年聖城。

為什麼這面牆這麼有名呢?原因就是這面牆是世上最古老的猶太教堂的「遺跡」。沒錯,既然是遺跡,就代表這座教堂已不存在。

這面牆現在代表的是精神上的象徵。但對於我們遊客來說...恩,就是許願池。

這裡每天都有上萬名遊客造訪,並在城牆的縫隙間塞入小紙條許願。阿冠在塞紙條的時候發現城牆的石縫間老早被填滿....

當時心想,其實這古蹟也不需要整修,靠遊客的紙條就可以「補牆」了

(一觸碰到西牆的瞬間,先是感覺到平靜,然後各種思緒從心底湧上來。千年來,三教的信徒一直在爭奪此地,從十字軍東征到現在,爭奪一直沒有停歇。)

(落日的餘暉染紅了聖城彼端的山丘,我望著這座山頭好久...沉醉在這座聖城的美,還有他的古老)

(本來想在這個角度拍下明信片常常出現的聖城照,無奈現在不僅在做例行維護工作,猶太人還在照片右下角做了一座聯絡橋通往阿拉伯區)

日落後,我們便離開聖城區前往附近的餐廳吃晚餐。結束兩個小時的聖城之旅。

老實說,阿冠覺得猶太人時時活在恐懼中,雖然他們成功回到「應許之地」也完成建國。但與周遭的阿拉伯國家為敵,使他們經常活在恐怖攻擊的陰影中。

數不清的檢查哨、搜不完的身、雖然都是出自「安全」,但可以從中看出猶太人的不安以及恐懼。害怕自己何時成為「敵人」的攻擊目標。

 

最後,其實耶路撒冷還有很多有趣的景點跟歷史古蹟。身為觀光客的我們可以在白天自由穿越阿拉伯區以及猶太區,只是都要經過檢查哨搜身。

希望下次可以以觀光客的身分來到此地,這樣就可以盡情地感受這座千念聖城的魅力。

 

 

 

 

 

 

 

 

 

arrow
arrow

    阿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